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

台股即將展開千點漲勢?


這是最近的大盤圖,在經過連續多日下跌之後終於出現連三天漲勢,所謂三日上漲,散戶不請自來,你現在是否已經覺得即將要再次大噴出上萬點呢?


我跟你講講我的看法。

最近觀察到的幾個現象,咱們一個一個來看:

1.先看美股


美股最近表現很強,甚至比台股還要強,已經咚咚咚漲過季線了。幾乎沒有休息就一直漲,漲到前波盤整區間內。

這對台股來說會有正面的助益,把台股美股擺在一起比較看看。

紅色線是台股,藍色線是道瓊工業指數。玩股網有提供台股/美股比較圖功能,每天會自動整理出來給大家參考,


目前看起來兩者差距不大,現階段美股對台股的影響可以先忽略掉。

看回台股下面這張圖


下方兩個桃紅色圈圈是標示左邊高點的套牢成交量比右邊多,不容易化解套牢賣壓,這個在我之前寫的分析文章裡有講過,請自行移駕去看,我就不囉唆。

http://www.wantgoo.com/PersonalPage/MyBlogPost.aspx?MemberNo=119&ArticleID=737

現在要往上衝的話,會遇到兩道關卡,一道是上方框框的密集套牢區,一道是開始下彎的季線,下彎的季線會形成有效壓力,原因請看這篇教學文章

要直接克服兩道壓力往上噴不是很容易的事情,大概壓力會在8800~8900之間就會很明顯感覺到,所以如果盤勢衝到這個高度時,很可能會形成長上引線或是開高走低的K線,因為一漲上去就有套牢的人想賣股,你賣我也賣自然會把指數往下打。

所以我的結論是衝到8800~8900放空比做多要適合,除了上述原因以外,現在剛好突破月線,你看過我書或是有上過我初到中階班的朋友就可以知道,我講過多頭的時候跌破月線是好買點,反過來講空頭時反彈漲過月線就是好賣點和好空點,如果


站穩季線就空單停損

怎麼找放空的標的?

請使用高勝率飆股搜尋功能


你可以直接用右方兩個熱門空頭選股,或是選了空方,再加上跌破盤整區間+長黑爆量選項選股都很棒,績效驗證請看:股市下跌一樣可以輕鬆獲利(你也能做得到)

這只是我的盤勢規劃,無法保證100%正確,你如果要參考我的看法,請自己設好停損&做好資金控管。

(Image via cafearjun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